跨越五千公里的爱心连线 ——上海电机学院机关党委携手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举行“情系拉孜 关爱学生”爱心字典捐赠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查看次数:96

作为上海电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1025下午14:00一场跨越5000公里的远程视频会议分别在上海电机学院行政楼345会议室、西藏日喀则地区拉孜县中学会议室举行,“情系拉孜  关爱学生”上海电机学院爱心字典捐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924日机关党委发出募集倡议至108日,上海电机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纷纷响应,一共募集到《新华字典》3308其中2700余册捐赠到了拉孜县中学,保证了学校的全体同学人手一本。

924隶属于上海电机学院机关党委的原援藏干部赵雷同志从上海援藏指挥部获悉西藏日喀则市拉孜县中学同学都缺少一本《新华字典》,机关党委得知这一消息后,向下属党支部发出倡议,并得到各支部的积极响应,上海电机学院其他二级党组织在得消息后也纷纷表示愿意为西藏地区学子出一份力,一本本《新华字典》如涓涓细流,不断汇集成磅礴的爱心海洋。

上海电机学院分会场,赵雷同志谈了自己的援藏感受:援藏期间,西藏人民给了他很大的帮助,淳朴的西藏人民让他念念不忘。他希望拉孜县中学的同学们能做到饮水思源、不忘党恩,广大援藏干部要弘扬先富帮后富,为党分忧的精神,加强学生的教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拉孜县中学分会场拉孜县中学校领导为各班级代表捐赠爱心字典同学们激动地说上海电机学院为我们捐赠这么多《新华字典》,我们都很开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热爱祖国、健康成长,不辜负他们的期望”。上海援藏干部,拉孜县教育局副局长、拉孜县中学副校长陈远磊表示:“非常感谢上海电机学院拉孜县中学送来爱心字典,希望这一爱心举措能够更好地激励孩子奋发地去读书,去学习。”



上海电机学院机关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朱成实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上海电机学院的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指示,关心关爱贫困地区学生,为贫困地区学生的成长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希望能够以此进一步加强上海和西藏、上海电机学院和拉孜县中学的联系与沟通,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共同努力。

除了拉孜县中学外,学校还将另外500余册《新华字典》捐赠到了西藏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的同学手上,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

此次爱心字典捐赠活动同时得到了上海电信公司浦东临港分局、新华传媒上海书城、上海电机学院团委、民盟上海电机学院总支委员会、上海电机学院学生事务中心壹書屋的大力支持。(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