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区域党建合作共建美好和谐家园——机关六支部与宜浩二居委联合开展居民走访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查看次数:76


1114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六支部与宜浩佳园二居委联合开展了居民走访活动,此次活动走访了5户家庭,送上了学校和社区党员同志们的关爱。

在走访的过程中,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夏先生的经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夏老先生18岁在山东参军入伍,作为我国第一代海军航空兵的他一直驾驶着轰炸机守卫者祖国的蓝天,他26岁入党,如今已是86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仍精神矍铄。他回忆了在那个艰苦的年代参加金门防卫的中经历,老先生声情并茂,几度哽咽,他多次感谢大家来看他,并一再强调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让自己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以夏老先生为代表的早期航空兵,克服白手起家的重重困难,筑起新中国坚固的海空防线。

此外,航天802所退休20多年的老阿姨与大家分享了她作为我国第一代航天人的艰辛历程。老阿姨说当时航天设备的研究,主要是仿制,远达不到自主研发的水平,处处受制于人,航天事业的发展也没有国际影响力。再看今天的航天事业发展,在保持自主研发水平高的同时还拥有我们国家的自主知识产权,激动之余的同时,她说:“我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中国的强大而自豪,感谢党,感谢国家!”以老阿姨为代表的老一辈航天人,突破种种障碍,始终自强不息,撑起新中国的航天梦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还实实在在地获得了思想上的洗礼。老党员、老干部们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不仅开展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尚,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还以区域化党建为契机,以强化党员宗旨为渠道,携手居委,服务社区共建美好家园。作为高校老师,我们将始终谨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生处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