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清明期间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查看次数:34

机关党委祭奠英烈期间党史学习教育


14410点在中华英烈网集体开展网上祭扫英烈墓的活动,缅怀先烈并留言、鲜花,接受精神洗礼(牵头党组织:机关党委)。

245日起举行打卡红色地标,缅怀革命先烈(牵头党组织: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

345日利用网络资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用心体验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家国情怀,每位党员结合实际谈学习感悟(牵头党组织: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

447日举行我和党旗合个影,组织引领我前行(牵头党组织: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

548日参观红色泥城主题馆,缅怀先烈。(牵头党组织: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第八党支部)

648日,参观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博物馆暨校史馆,即了解将先进科技融于博物馆建设,以语言学及其交叉学科为理论基础,建设了一座别样的学术性博物馆。特别是该馆中的俄语区,回顾了中俄友好,共同战斗的红色故事。(牵头党组织: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

7)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以“学习强国”平台“党史——党史故事”板块、中华英烈网等网络资源为基础,读一篇党史故事,诵读一首革命诗歌或革命经典、颂唱一首革命歌曲的形式,感悟英雄事迹、重温烈士精神,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牵头党组织: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

8)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围绕“清明祭英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10集系列专题片《不能忘却的纪念》(牵头党组织: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

9)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相结合,缅怀革命英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集中观看红电影《张思德》(牵头党组织:机关党委第五党支部)

10)学生处、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活动一:

百名青年线上祭英烈。时间:42日下午。地点:临港校区。具体内容:团校学员登陆中华英烈网线上祭扫活动,结合红视频分享,了解英雄,致敬英烈。

活动二:

英才祭英烈。时间:43日。地点:龙华烈士陵园。具体内容: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参加祭奠英烈活动,在烈士墓前驻足缅怀,在纪念馆中回顾红色岁月,感悟先烈的信念与力量。

活动三:

小马达说英烈。时间:43日。地点:达达马公众号。具体内容:英烈小故事汇编。一个个故事,再现英烈当年故事,缅怀致敬英烈。

活动四:

百人百地祭英烈。时间:43-5日。具体内容:清明假期期间,百名青年在各地通过参观纪念馆、慰问烈士遗属、诵读烈士家书等方式祭奠英烈,通过发布朋友圈等线上打卡方式传播正能量、弘扬英烈精神。

活动五:

升旗仪式。时间:44日。地点:临港校区。具体内容:退伍学生社团强军社组织在校退伍学生开展升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

活动六:

退伍学生祭扫。时间:45日。地点:红色泥城主题馆。具体内容:退伍学生社团强军社组织在校退伍学生前往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祭扫活动,参观学习革命先烈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