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党员走出门”“送教育走进门”“送服务走上门”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2  查看次数:62

当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推进,机关党委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送”和“走”两个关键字,积极做好工作组织、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和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效果。

1.送党员走出门。416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20余名党员同志走出校门,集中前往党的一大会址、二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党员自由行”和“支部挑战赛”等方式,组织党员在行走和骑行中打卡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们表示,统一送大家走出校门、走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为大家更直观、更深入、更有效地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创造了积极条件。


2.送教育走进门。421日下午,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教上门”活动,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炳涛副教授走进建单位滴水湖馨苑二居委党支部,为社区党员举办了一堂主题为《铭记党史: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专题讲座。刘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开始讲起,围绕着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建国后、改革开放后等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坚定信念,推翻了黑暗的旧社会,建立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并且紧紧朝着强起来的目标一步步奋斗,为了人民的生活安宁、幸福安康所付出的矢志不渝的努力。讲课引经据典,生动有趣,加上精心制作的图文并茂的PPT,吸引着听课人员全程都聚精会神地认真聆听。

通过开展党史讲座,让与会人员对党的历史发展过程、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入完整的了解,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上取得了积极效果。


3.送服务走上门。422日下午,机关党委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共同牵头,联合电气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组团参加了南汇新城镇申港社区“党建引领进社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各党组织实际,发挥专业特长,通过设置法律咨询点、校园文化服务点、便民服务点等方式“送服务走上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们的群众观,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