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色电影中共产党人的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7  查看次数:4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514下午机关党委联合电气学院党委、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智能制造学院和中德智能制造学院联合直属党支部、校工会等在学生事务中心小剧场集体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讲述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第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雪夜枪战、酷刑逼供、暗巷追击、叛徒破防……面对敌人的明枪暗战,乌特拉小队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伤痛与危机,却义无反顾地用生命换来黎明的曙光。电影最后,风雪止歇,阳光洒进大银幕,而这黑暗到光明的每一步都凝结了无数无名英雄的血与泪。

 通过观影活动,全体观影党员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辈艰苦卓绝、奋勇担当,不屈坚韧、忘我奉献的精神,不仅让心灵受到震撼,更从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动力,自己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奋力开创工作新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