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成员忻平来校作党史专题报告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4  查看次数:14



64日,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教授,来校作“从百年党史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和前进力量”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党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忻平从学习百年党史要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这两个问题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系统阐述了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具体要求和科学方法,清晰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

 忻平表示,在建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于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指出了学习党史的具体原则,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性和实事求是原则,把握历史的主题主线,科学评价党的历史人物和事件,并以生动详实的历史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必然性、中央从上海迁往苏区的必然性、遵义会议体现独立自主必然性。